《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参军进疆的女兵们》图片展欢迎您!


        《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参军进疆的女兵们》图片展在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开幕啦!

        开幕仪式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主持。

        参加开幕仪式的领导及来宾有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夏文斌,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石河子大学关工委主任原副校长张法林,八师石河子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石河子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继珍,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馆长甘霖,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副馆长蔡晓川,兵团军垦博物馆业务科科长张红彦。

        湖南女兵谢荃辉奶奶现场敬礼,所有嘉宾及老师、同学们激动的鼓掌。除了谢荃辉奶奶,现场还请到了3位老兵:原石河子市政协主席,军垦老兵陆振欧夫妇二人,第一代女拖拉机手山东女兵、“兵团劳模”、“戈壁母亲”金茂芳。

        开幕式上,乐旸副市长的致辞激情澎湃、深动感人,讲述上世纪50年代初数万名女兵响应祖国的号召,踏上了西去的列车来到新疆,成为屯垦戍边的重要力量,也成为了第一代“军垦母亲”。她们一辈子勤勤恳恳只想着付出,从不奢求回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在他们的不懈奋斗与努力下新疆变得越来越好。鼓励各位同学好好学习、扎根边疆,继承和弘扬兵团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参军进疆的女兵们》图片展。

        一个选择改变了一生,虽然有坎坷有磨难,但她们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无悔的青春。向这些老前辈们致敬!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与您相约《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参军进疆的女兵们》图片展,欢迎大家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