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专栏

宣传部党支部: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979


  

1019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展开讨论。

党支部青年委员李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激动人心,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概念、新要求。其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这一论断,帮助我们认识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和现象,消除茫然与不解。同时,又提出了新概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其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更为研究社会发展规律提供了核心内容。

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小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务实,很接地气,尤其是结合当前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的实际关切提出了很多新思想和新提法。报告在谈到新闻舆论时,不光提到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还增加“公信力”,说明党中央已经注意到了很多媒体、尤其是新兴媒体为了吸引眼球而忽略甚至放弃了新闻写作的真实的基本原则的问题。作为学校新媒体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事实为基本原则,坚决维护媒体平台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只有这样,才能要把学校党委的要求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才能讲好石大故事。

党支部纪检委员张素虹说,总书记的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虽然只有一句话,却给我们文博工作者们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博物馆是文化传承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场所,高校博物馆面对的绝大部分是在校的大学生,也正是他们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如何创新博物馆的工作,更好的发挥博物馆藏品的作用,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鲜活起来,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博物馆走进博物馆,感受到文化的自信,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达到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这应该是我们要认真思考和努力去做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李军说,报告提出要提升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兵团的教育事业和石河子大学教育事业放在心中。作为兵团高等教育的一份子,我将努力在学校文化素质教育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导,为兵团和国家多培养文化素养全的新时代大学生。

校报编辑部主任薄晓岭说,这两天一直在做十九大的宣传,听了很多师生对习总书记报告的感想,旁听了农机系党支部学习座谈会,最真切感受就是:我们的国家真的强大了,中国人民更加自信了。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军队就是用来打仗的等等,既敢于揭伤疤、又敢于亮肌肉,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是能力、有实力带领中国人民建立富强的国家、实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我对我们的党充满了信心。

理论科王胜利说,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宣传部部长潘建广和党支部书记卿涛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德体会,他们认为这次座谈会大家准备充分、认识深刻、立本务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职责使命,深入细致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但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