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49


  10月29日,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17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校长代斌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兵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校领导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入了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


  兵团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和谐稳定的新局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民生改善的新局面、民族团结的新局面、宗教和谐的新局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新局面、边疆巩固的新局面、生态良好的新局面、兵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何慧星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激发全校教师职工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


  何慧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学习,做到学原著真懂真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何慧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要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着力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和咨政报告;组织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让十九大精神传遍校园内外。


  何慧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贯彻,做到紧密结合。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让十九大精神在石河子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慧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落实,做到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要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新作为,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引导师生做中国梦。要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新作为,突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反渗透教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突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抓好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议纪要的学习。要在“双一流”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珍惜和用好学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机遇,抓好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确保无差错、无意外、无遗憾。要在“双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青年一代引导好、教育好、培养好,把学校的文化建设好。要在“双服务”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统筹做好智库建设、攻坚脱贫、医疗服务、南疆支教、“访惠聚”、内派教师等工作。要在“一省一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将工作重心由硬件建设转向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要在服务“一带一路”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步伐,突出抓好留学生教育。要在“双创”教育上展现新作为,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上展现新作为,把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为我们的具体使命,坚持“三步走”战略,坚持转型发展、差异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全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走好石大人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石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