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聚焦总目标 迎接十九大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05浏览次数:649


石宣/文


    时值金秋,正是收获的季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这将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值此十九大即将到来之时,回望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五年来,自治区、兵团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指导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更加深入人心,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改革发展开创新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民主法治健全完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天山南北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机与活力!


    五年来,石河子大学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新疆精神、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长治久安服务,“一省一校”持续发力,“一流学科”位列其中,学科科研高峰并起,人才培养海纳百川,“三步走”战略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石大梦”正在凝聚越来越多的石大人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向前迈进!


    辉煌的成就,饱含奋斗汗水,更蕴藏深刻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中华民族就充满希望!


    成就鼓舞人心,变革昭示未来。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最关键一程。新疆、兵团改革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是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石河子大学也将在“十三五”期间努力建成区域特色更加鲜明的西北地区一流大学。面对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只有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去实现伟大梦想,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篇章。


    当前,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学校各民族师生员工要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兵团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做好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状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和学习上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激情,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工夫必须在我”的境界,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