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少将莅临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参观


       9月21日上午,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少将莅临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参观。朱和平少将出生后8个月就在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身边,是在全中国的小朋友共同敬重的“革命爷爷”的养育下长大成人的。

       参观中,朱和平少将谈到很多朱德元帅的事迹,同时询问我校原来的教学楼是否还存在,当得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的主楼已有近60年的历史时,不断强调要好好保存。

       观看我馆精致的动植物标本时,他提到要让孩子们多看看,对教学有很大帮助。站在精美的蝴蝶标本与艺术品前时,他连连称赞都可以做为镇馆之宝了!

       参观结束后,朱和平少将题词:培育一流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



人物简介

       朱和平,男,1952年10月出生,四川仪陇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空军少将军衔。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元帅之孙。中国预警与电子战专家,现任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曾获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三次荣立三等功,撰写多部军事学术专论。在他的参与下,中国军用电子技术,特别是雷达装备、预警机技术赶上世界先进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