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援疆干部参观石河子大学博物馆




      9月8日下午,14名援疆干部参观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援疆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援疆干部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促进新疆的发展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参观中深入了解新疆两千多年的屯垦史,更加热爱他们为之奋斗的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

      援疆干部的眼睛是二郎神的第三只眼,厉害。既不同于旅游者的表象浮泛,也不同于新疆人的久处不觉。那种带着大反差背景下的深入,使他们对新疆有着更为独特的理解和热爱,“三年天山水,一生新疆情”,这情是远距离的文化交融之情。
  援疆干部的心是体现出这个时代精神主流的大爱之心,援疆是大国策,援疆是大战略。真是“车师古道金鼓擂,玉门关外春风烈”。这项工程将在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援疆干部的特殊生活经历告诉我们,一个统一的祖国多么伟大,一个多民族构成的绚丽灿烂的中国正在全面复兴的时代奋发向上。新疆出土的那幅汉帛上的预言“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正成为今天的现实。

                                                                               ———著名诗人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