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宣传部党支部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党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520



629日,宣传部党支部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以“追思屯垦先辈,弘扬爱国精神,喜迎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为主题,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在座谈会上讲话。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与宣传部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宣传部党支部表示,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有很多特色做法和经验,此次将本着学习的态度进行参观交流,进一步践行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目标。

夏文斌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聂敏代表双方互赠了书籍。夏文斌指出,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与宣传部党支部有三个共同点,一是共同的传统,双方都具有兵团红色基因,同处兵团这一文化平台,应该为生活在这座伟大的军垦城市而感到自豪;二是共同的现实,双方有一样的精神追求和责任使命,要努力弘扬兵团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兵团、关注兵团、热爱兵团,吸引五湖四海的英才为边疆的建设作贡献;三是共同的未来,双方应在互学互建中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和联系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家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就如何利用馆藏文物弘扬兵团精神作了经验介绍,双方围绕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以及新疆屯垦历史展览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宣传部党支部参观了由首都博物馆主办的专题展览《读城》,并在学校中区与北区开展劳动,擦洗了潘世征将军、孟二冬教授等5座雕像,同时清理了北区排球场周边草坪中的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