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毕业是一个新起点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413

  毕业是个值得我们永远记忆和珍藏的日子,你们将要从石河子大学出发,带着本领和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温馨道别之际,我作为老师,也作为大家的朋友,想和你们说几句知心话,以此共勉。
  请大家永远不要放弃学习。大学毕业标志着成熟、标志着自立,但不表明学习的终结。“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这句话虽是老生常谈,却道出了亘古不变的真理。四年前,也许有的同学还在为没有步入更理想的高等学府而懊悔,但是经过四年的努力,有的同学如愿以偿考取了研究生继续深造,有的同学在公务员考试中出类拔萃,有的同学练就了扎实的职业技能而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所以,只要不放弃学习,通往理想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希望你们今后无论是在求学生涯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能永远与学习相伴。相信你们会在学习中发现更为广阔的天地,开拓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请大家永远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做一个对家庭、对集体、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当我们心怀五彩缤纷的梦想走上社会,社会关系的复杂、工作竞争的压力,不免会让我们产生很多感慨和无奈。但是,沮丧、慌乱、逃避都是没有用的,我们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面对现实,适应环境,宠辱不惊。锻炼承受能力,从容迎接挑战。经过磨砺,相信你们一定能在社会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请你们牢记,所有伟大的理想,一定要植根于现实的土壤;所有远大的目标,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
  亲爱的同学们,初入社会,一定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做事用心,做人真诚,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善于反思,才能为将来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那么,毕业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说,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有人说,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有人说,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有人说,毕业是我们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虚词。可是我要说,她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动名词!我们以各种形式纪念毕业,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因为“完成”,而是要吹响前进的冲锋号!
  你们要启动自己“奔腾的大脑”,装上超级智慧软件,点击一下“刷新键”,站上一个新的平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实践,履行自己的时代使命,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愿你们怀着感恩之心,满载着对未来的畅想和憧憬,驾驭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文/师范学院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