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品味石大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51

  那是一年前的某天,骄阳如火炙烤着西北的大地,母亲陪着从未出过远门的我踏上火车一路向西,终于,经过两天的旅途来到了这憧憬中的大学。从此,我便成了石大的一员。
  初来乍到,又逢中秋,异地过节,难免顿生孤独之感。所幸学校对于我们这些远在他乡的学子关怀备至,导员也是极爱热闹之人,于是全班同学聚集一堂,各出其力,各显其能,与十几名民族同学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月亮节”,馕与月饼同吃,葡萄干就着果啤酒下肚。如今想想仍是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时光荏苒,一学期弹指间已经结束,半年的生活亦是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终归是适应了。第二学期与我们一起从容的到来,母亲节前夕,院里组织感恩父母主题活动,最终主办方选择了写家书这一很传统的方式,并要求使用古笺毛笔小楷书写,这可难倒了不少同学,除个别有书法特长者外,其他人很是犯难。很多同学提议能否改成电脑打印,毕竟现在是21世纪。院里了解到同学们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了一名教书法的老教授为大家培训,就靠着这每晚一次的辅导,一个月后,我们这一代不闻墨香的“伪书生”,竟然也能重拾传统文化,写出一幅幅小楷致敬我们的父母大人。
  还有“万众瞩目”的运动会也是难忘的经历,我们挥洒汗水,致敬青春。多少次,我们在训练中忘记了流汗,多少次,我们在赛场上的奔跑为校园抹上了浓浓的活力。参加过运动会的人都知道,我们收获的绝不仅仅是奖牌,更是迎难而上、永不言弃、毫不畏惧的奋斗精神。见红旗就扛,遇荣誉就争,胜不骄,败不馁,这些我们将受用一辈子。大学,这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地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这里,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
  今生不悔入石大,校情至深;明日竭力报中华,博学多能。作为一名石大学子,今后无论身在何地何境,我们都定能谨守“明德正行,博学多能”之校训,努力前行。

  文/经管16级 代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