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校文联赴七师开展“送文化下乡”创作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4日至25日石河子大学文联携手七师文联组织20名美术爱好者,赴124团开展以《党旗飘扬  先锋形象》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创作写生活动,  为团场陈书本、朱凤亭等十余名优秀党员及模范人物进行画像,并将创作的四十幅美术作品赠与124团党委。


  在为期两天的创作写生活动中,我校美术爱好者一边用画笔为兵团老一辈优秀党员及模范人物画像,一边细细聆听了团场优秀党员及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用国画、水彩、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表达一份敬意。


  124团七十多岁的杨兴秀老人是兵团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学生为自己画像,不禁开始追忆自己当年入疆时的情景。她表示兵团正是在这一代代新生力量的成长中不断壮大和发展,以后将进一步为团场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
石河子大学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陈功军说,此次创作写生活动是大学生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一次艺术实践,能够让他们在艺术创作中提升技艺,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兵团精神的了解和感悟。


  据悉,校文联与七师文联交往交流密切,多次组织学校艺术爱好者走进七师126、130、137等团场开展交流研讨、创作采风、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在126团挂牌成立“石河子大学新疆长治久安研究基地”及“文艺创作基地”,邀请七师摄影家、美术家进校开展艺术讲座,不断开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新举措,促进校园文化与团场文化融合互长,推动两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记者周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