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207


  6月30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兵团保密局副局长董守吉以“高校保密工作的形势与对策”为题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学习会议,并传达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校领导代斌、郑旭荣、孟卫民、王国彪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机关科以上干部、学院和直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董守吉从保密的相关术语概念、高校保密工作的特点及保密范围、高校保密工作的主要薄弱环节与泄密案例、有关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对高校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如何进一步加高校保密工作提出来对策建议。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总结时指出,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既涉及国家安全,也涉及家庭幸福和个人前途,举办这次专题辅导学习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保密知识、保密意识、保密纪律,对今后加强保密教育、保密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尤其是对互联网、课题研究等方面存在保密漏洞,要更加警醒。希望各单位以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保密意识。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保密意识,把保密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跟平时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保密机制,落实保密责任,建立规范的保密流程,完善保密检查、保密追责。结合今天的报告,加强保密理论的学习,知识和法律的学习,不断提高学校保密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


  围绕今后一段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好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何慧星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筹备召开好石河子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制定好石河子大学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何慧星指出,各学院党委书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承担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中心组学习等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在保证正确办学方向上抓落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落实、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落实、聚焦从严治党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记者周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