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党旗飘飘】石河子大学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喜迎十九大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451

  今天是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6岁诞辰。再过几个月,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回望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5年,中国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是历史性的。一个即将走过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今天也是每个党员的特殊生日,石河子大学各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庆祝并纪念这一伟大节日,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师范学院开展“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师范学院党委精心筹划、开展了“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听一堂党课、重温一次誓词、说一句心里话、签一份承诺书、看一部红色影片、唱一首党歌,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他强调,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作为党员,要让党章成为党员的枕边书,常翻常看,常学常新;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章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来自教学、管理、育人一线的教工代表当场签订了《师范学院党员发声亮剑承诺书》,表达了全体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守好育人阵地,坚定办学方向、力求身正为范,严守纪律规矩、端正纯洁作风的决心。


  张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年与学生一起到南疆实习支教,让我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今后将努力把这份责任化为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食品学院创新支部活动


  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庆“七一”主题活动、党支部创新立项工作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科生党总支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葡萄与葡萄酒系党支部牵手结对学生赴新疆圣露堡酒庄,参观学习葡萄酒酿造工艺及葡萄酒品鉴文化,与对方就校企合作、科技服务指导、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食品学院党委支持支部立项活动6项,资助经费7000多元,编制印发了《中国共产党100条党规党纪》口袋书100多本,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做“六有”大学生,积极发挥好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把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


  7月1日,动物科技学院29名学生党员和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到农试场4连为棉花打顶,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田间地头开展喜迎“七一”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华为刚入党的党员佩戴了党徽。学生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此外,该学院动物科学系党支部与新天龙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举行庆祝党的生日迎七一科技互助活动,动物医学教工支部和机关支部党员在周总理纪念碑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


  6月30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国防生毕业生党员共90余人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原党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曹卫彬教授通过个人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培养好学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我与党旗合影”活动。大家还参观了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和天业汇能。


  党委书记马智群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不忘初心,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也希望这次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能帮助教师积累专业建设经验,组建一支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力争把学院教师科研写在工厂里,把工厂搬进课堂上。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员表彰大会

  6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党员表彰大会,对学院机关党支部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马永泽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刘林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谢国庆等18名我身边的好党员等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书记陈玉对所有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学院现正处于发展、改革和调整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促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宣传部党支部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联办党日活动


  宣传部党支部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以“追思屯垦先辈,弘扬爱国精神,喜迎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交流支部建设特色做法和经验,进一步践行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目标。


  学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参加活动,指出兵团事业是爱国主义精神的鲜活教材,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现代践行,是中国共产党治疆理疆智慧的集中体现,是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心灵凯歌。双方应在互学互建中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和联系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家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双方还互赠了学习书籍。


学工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邀请结对子“小亲戚”们一起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以有奖竞答促进党史学习、以户外活动促进同志友谊、以素质拓展增强支部凝聚力”为主线,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学生工作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学生争做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发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筑中国梦”支部活动倡议书,带领师生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有奖知识问答促进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共产党员的100条禁令的学习;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千名师生支援实验场棉花打顶 献礼党的十九大


  为了解决实验场劳力紧缺难题,7月1日一大早,校团委带领  17个学院的近1000名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实验场各个连队的棉田中,开展庆“七一”党日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帮助职工开展棉花打顶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学生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即感受着对棉花新鲜事物认知,也体味着劳动的艰辛,更增进着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互助。许多大学生党员在田间地头,面对党旗宣誓,并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石大精神”,向“七一”党日献礼。


  期间,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郑旭荣来到田间,为学生们加油鼓劲,与学生们一起共进午餐,使学生们深受鼓舞。


  参与此次打顶劳动的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是由校纪委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组成的机关干部团队,  14名机关干部积极践行“学转促”,帮助实验场一连职工马凤玲打顶,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李万春,以接地气的实际行动渡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党日。


  实验场四连职工孔令霞高兴的说:“真心感谢这些老师和学生孩子们,给我们帮了大忙。”


离退休处党委上党课听讲座 喜迎建党96周年


  7月1日,离退休处党委邀请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振华教授,以“学习中共党史,树立四个自信”为题,为全体党员骨干举行专题党课。


  张振华教授从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让大家了解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在近现代是怎样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


  今年以来,离退休处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指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带动广大离退休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


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重温兵团精神,倾听党员声音”党日活动


  6月30日,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邀请医院延聘、返聘的专家代表、党员干部代表、青年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代表一起,开展了主题“重温兵团精神,倾听党员声音”的党日活动。


  20多名党员和干部来到了军垦第一连,踏着老连长幽默诙谐又感人至深的快板节奏,面对当年屯垦战士睡的“地窝子”、蓄水涝坝等见证艰难岁月的足迹,体验了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奋斗历史。


  医院党委书记刘锋、院长史晨辉、纪委书记韩玺英与14位党内外专家、干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张国昌同志和丁国富同志感叹着医院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谈到医院的规模越来越大、环境越来越好,离不开医院每一位职工的日夜辛劳,医院的发展需要每一名员工的忠诚、担当和主人翁意识,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落实责任,把业务做精做细。民主党派代表王文夫同志感谢院党委对民主党派人士的关心。他说,医院发展与每一位职工的精气神息息相关,只要抓好院风、调动起员工积极性,医院就能越来越好。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关注医院发展,奉献个人力量,凝心聚力为医院发展和垦区各族群众健康做贡献。


援疆挂职干部与结对子学生畅谈党的民族政策和援疆工作


  6月30日,部分在石河子大学的援疆挂职干部和他们的结对子各民族同学欢聚在北校区的绿苑民族餐厅,庆祝“七一”畅谈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和援疆部署给新疆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交流学习和工作近况。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付少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5级回族学生单海娟,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体育学院副院长高元元和体育民族班2016级维吾尔族学生买买提依明•克热木拉,来自重庆大学的理学院副院长易正俊和土地管理与资源规划2016级回族学生马嘉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医学院副院长张文和医学2015级维吾尔族学生肉先古丽•吐尔逊,来自重庆大学的水建学院副院长赵纯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6级土家族学生李江渝,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农学院副院长朱龙付和林学2014级哈萨克族学生阿勒合斯•加尔得木拉提,来自江南大学的食品学院副院长陶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2016级回族学生单宇晴,共同参加了活动。


  这个学期结束后,许多援疆干部任期届满,即将返回各自的工作单位。援疆干部们纷纷表示,人虽然回去了,但石河子大学永远在心中,与结对子同学的感情和联系不会中断,将继续以各种方式关注石大,支持石大,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召开庆祝党的96岁生日群众大会


  7月1日,兵团驻51团12连“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召开庆祝党的96岁生日群众大会。


  清晨,1000多名穿着民族特色服饰的群众在连队广场唱响了激昂的国歌。工作队队长、连长发表演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任何时候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连队干部、老党员、农民代表、宗教人士分别发生亮剑。连队还组织了民族特色舞蹈,唱红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的心里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为党的生日感到高兴。连队党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文联赴七师开展“送文化下乡”创作活动


  6月24日和25日,校文联赴七师开展“送文化下乡”创作活动,携手七师文联组织20名美术爱好者,赴124团开展以《党旗飘扬  先锋形象》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创作写生活动, 为团场陈书本、朱凤亭等10余名优秀党员及模范人物进行画像,并将创作的40幅美术作品赠与124团党委。


  124团七十多岁的杨兴秀老人是兵团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学生为自己画像,不禁开始追忆自己当年入疆时的情景。她表示兵团正是在这一代代新生力量的成长中不断壮大和发展,以后将进一步为团场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


  石河子大学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陈功军说,此次创作写生活动是大学生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一次艺术实践,能够让他们在艺术创作中提升技艺,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兵团精神的了解和感悟。



  此外,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石河子大学文联、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共同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展,遴选了100幅风格多样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心系祖国、努力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立场。


(记者薄晓岭 刘芊 周凤姣 通讯员王婵媚  王一茗  兰国伟 孙敬礼  郭梅 李思聪 王诗卉蓉 李建 李伊萍 张冰洋 李硕 穆秀荣 董开学 杨军  刘俐欣 叶春 郭梅  帅丽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