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梁向阳作客未名山文化大讲堂 解读路遥与《平凡的世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04


  6月19日,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市作家协会主席、《路遥传》作者梁向阳教授作客我校未名山文化大讲堂,以“路遥与《平凡的世界》”为题,为我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一份精神大餐。


  梁向阳以路遥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以路遥执着于梦想为纽带,穿插点缀了路遥人生中的大量经典和精彩的细节,为听众还原了一个略早熟、能坚持、视野宽阔、理想远大、勤奋而有担当的路遥。


  梁向阳指出,在革命老区长大的路遥,如何在梦想的道路上奋斗跋涉,才产生这部影响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煌煌精神巨著,并提出,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学习传承极具文化担当和文化自信的路遥文学精神的意义。


  梁向阳希望大学生在研读作品的基础上,学习路遥的文化品格,坚定不移地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胸怀天下,坚毅不拔,带着正能量去实现个人的梦想,聚沙成塔,进而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6月19日上午,梁向阳与文学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