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古丽斯木依:批驳“三股势力” 做优秀的大学生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406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 古丽斯木依.吐尔逊


  近几年来,在新疆境内外发生的一系列暴恐案件中,暴力恐怖分子滥杀无辜,暴力行径惨绝人寰。作为新疆人、作为维吾尔族、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我深感痛恨,他们的这种行为让我们被贴上“恐怖分子”标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是新疆人,我是维吾尔族,但我不是恐怖分子,我比任何人都痛恨他们。他门让无数无辜群众丧失了生命,让无数母亲留下血泪,让无数孩子成了孤儿。


  在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是信念坚定,以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有大局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任何不良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崇高信仰和追求,坚持为党、为国、为民,不求回报,把党的事业高于一切、党性原则高于一切放在首要位置,终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恪守人民公仆的精神高地。


  我父亲是一名国家基层干部,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我们家的四个孩子都接受了文化教育,大姐和三姐是白衣天使,我也是石河子大学临床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我们都是享受着国家的好政策,过着幸福生活的幸运的孩子们。还记得小时候我爸经常跟我们提起他的小时候过得多么的艰苦,有时候都吃不上一块儿馕,一天就吃一顿饭。喝的汤都是很稀很稀的那种,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可以,穿的衣服也都是哥哥姐姐们穿不上的衣服。


  可想而知,相比于我们父母年代的生活,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美好。我们吃的穿的都不用愁,上学还有对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有特殊补助,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但可悲的是,我们当中有一部分人没有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机会和发展,反而想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他们想方设法利用错误的宗教观念和极端思想来对人们进行洗脑,想让人们的心里产生对我们祖国和政策的错误想法。我们现在任务紧迫,不但要抵制那些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暴恐分子,还要提醒父母和身边的人们提高警惕,明辨是非,维护民族团结,不信谣,不传谣、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危害,与宗教极端思想彻底决裂。我们要坚决抵御宗教极端主义在学校渗透,只要全校上下人人争当践行先进文化的模范,争当“去极端化”的践行者,那么,“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透铁锅”,深入推进“去极端化”.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精神,自觉防范和抵制宗教极端化思想,不参加、不参与任何非法宗教活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勇于同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行为作斗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化,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共同承担振兴中华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