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吾斯满:“三股势力”,你们在内地同样没有藏身之地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308

“三股势力”,你们在内地同样没有藏身之地

石河子大学派驻华北电力大学内派教师

吾斯满•依米尔

  2016年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交给石河子大学抽调37名内派教师的政治任务,6月24日,我接到被选派到内地高校做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的通知,感到无比自豪,这表明了组织对我的信任。

  当时有些亲朋好友问我:你走了家里孩子怎么办?而且你右眼失明,能行吗?最好别去了。我说我是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妻子也跟我说你是一名党员,内地“三股势力”跟我们争夺下一代的斗争异常激烈,形势也非常严峻,孩子你别想了,你放心地去吧!

  随后的培训中,我了解到了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都是高考成绩优异的、新疆下一代建设中的精英,也是敌对势力争取的对象,使我更加意识到内地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内派服务管理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另一种形式的“访惠聚”,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是南疆土生土长的60后维吾尔族老师,亲眼目睹了南疆的变化。内地就读的新疆学子们都享受着党的好政策和优质教育资源,内高班四年免费,在当地重点中学就学,  95%的同学都能考入内地211或985高校,这要感谢党的关怀。目前,疆内许多少数民族干部群众都纷纷发声亮剑,内地工作的老师和新疆学子们也同样不再沉默、不再容忍,向宗教极端思想和“三股势力”宣战:我不管在哪里,都会一如既往、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绝不会给他们生存空间、可乘之机。我呼吁身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之下,在红旗下成长着的新疆籍学子们,你们要感恩党、感恩政府,擦亮双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分清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永不退缩!

  作为一名党培养出来的少数民族高校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入开展“三爱三反”、“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在跟“三股势力”争夺下一代的激烈斗争中筑牢内地新疆籍学生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内派教育管理服务教师,我也始终牢记内派教师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尽职尽责,争做“四有”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要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和全疆2300多万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少数民族老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出现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一名有26年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自身董双语优势,协助当地阻扼“三股势力”向校园的渗透,绝不允许这个“毒瘤”和“病毒”在内地高校蔓延。只要我们还在内地继续工作,“三股势力”在内地就同样没有生存土壤和市场、没有藏身之地。

  当前,新疆仍处于暴力恐怖活动活跃期、反分裂斗争激烈期、干预治疗阵痛期,境外有“种子”、境内有“土壤”、网上有“市场”。身处在内地的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揭露“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压缩“三股势力”的活动空间。我为新疆代言,为新疆的维吾尔族代言,努力展现良好新疆形象,为新疆跟全国一盘棋同期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