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名师思政导读课:代斌开讲“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不悔人生”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76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6月7日,石大名师思政导读“道路与人生”选修课迎来第十一讲,校长代斌以“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不悔人生”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自己与团队的成长发展两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部分,代斌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代表性重大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就、国外政要及著名学者对中国发展的评价、欧美及中国周边国家对我国的包围钳制原因分析、增强“四个自信”的内涵。他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展示了我国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多方面的具体发展变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三大根本成就,一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强调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随后,代斌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所带领的团队多年来的逐步发展。他勉励大家,要朝着一个目标坚定地走下去,无怨无悔,不忘初心,这种坚持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

  课后,文学艺术学院13级学生王喆说:“通过代老师为我们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方方面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深深感觉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对我们的实际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今后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时事,并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富强作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学生郭艳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我们应该像代老师一样做有志者,对学习、对事业有长远的追求和坚定不移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