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石河子朗诵艺术协会联手石大 诗歌朗诵话端午祭英魂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01

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毛淑芳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刘晗共同朗诵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宇  摄影田豪辉、黄鹏辉)6月2日下午,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携手石大师生,在中区音乐厅举办“粽香千里、诗魂千年、屈原不朽、爱国永存”诗歌朗诵活动。

  来自于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以及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出。八师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师生共26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活动在一曲高昂的《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分两个篇章12个节目。第一篇章为“粽香千里忆屈原”,歌颂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二篇章为“诗魂千年咏爱国”,诠释了屈原精神的时代意义。《橘颂》、《漂给屈原》、《汨罗江神》……朗诵者们用灵魂演绎出了一场场荡气回肠的精神之歌。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关工委和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激发更多师生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爱国热情,以此促进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