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伊孜哈尔:写给维吾尔族大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26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  伊孜哈尔·迪力木拉提


同学们:

  我叫伊孜哈尔·迪力木拉提,是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大三的学生。最近,我看了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致维吾尔族同胞的觉醒书》,他用切身感受批驳了“三股势力”歪理邪说,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维吾尔族同胞心里话。作为一名在部队大院长大、深受部队作风洗礼的维吾尔族大学生,我深受鼓舞。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和多种文化、多种宗教相融合的地区。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休戚与共,共同抵御外辱,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亲如一家、鱼水深情。但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险恶目的,疯狂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挑起民族对立,制造民族矛盾,甚至把黑手伸向我们的校园,想法设法利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腐蚀在校的青少年。大家都知道,解放前的新疆,自然环境恶劣,社会动荡不安,人民贫穷落后,还不是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来到新疆、解放新疆、改造新疆,让荒漠变成了绿洲,让土城变为了繁华都市,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年轻一代才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环境优美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都是党领导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辛勤劳动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从心底里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祖国,感谢我们的老一辈无私的牺牲和付出,永远不能忘记他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加强自身免疫力,尤其是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更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好同学们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和危害,坚决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渗透。坚决向宗教极端势力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积极在校园开展“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努力打造各族学生团结一心、努力进取的良好氛围。我们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背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同时我们也有维护社会和校园团结稳定的义务,关键时刻我们要用生命去呵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创造的珍贵财富,绝不允许有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愿意奋不顾身,坚决维护党的尊严,用生命去维护我们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同学们!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呈现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这一切将给我们大学生的未来就业和创业带来了很多机遇,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扎实学好理论专业知识,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积极争当民族团结标兵,共同维护校园安定团结,为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