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谢建新:认清“三股势力”反动本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580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 谢建新

  近年来,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暴恐事件表明,“三股势力”是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破坏者,是打着宗教的旗号、采取暴力手段、妄图分裂新疆的一小撮顽固分子。他们向群众灌输宗教极端思想,采取暴力手段制造民族分裂和暴力恐怖活动,最终目的是图谋分裂祖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的任务除了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务工作者,还要为家乡的天蓝地绿水清而奋斗。然而,“三股势力”的所作所为扰乱了我们的生活、破坏了社会的稳定。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应当怎么做?显然,我们不能沉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动力,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做与“三股势力”誓死斗争的卫士,以自己坚决的立场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要十分清晰、立场要十分坚定、态度要十分鲜明,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言行敢于表明态度和立场,还要敢于发声亮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要积极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一是要坚持以爱国主义为主题、法治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强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不懈加强群众性思想教育。二是高度警惕宗教极端思想向文化领域、教育领域渗透的动向,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坚决杜绝错误思潮和言论的传播。三是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紧紧围绕“去极端化”这个紧迫任务,牢牢把握现代文化的实质和内涵,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激发活力。

  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要对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做好进行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此,我们每个人在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都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平凡的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对党、对祖国的诺言与忠诚。

  最后,我坚信:只要各民族团结起来,劲往一处使,“三股势力”终将走向灭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