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及科技周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自本次系列活动筹备以来,我馆已接待游客3000余人,仅5月18日当天参观人数就达到800余人。


        来和小编一起回顾下精彩瞬间吧!!!


青春的自然美色!!!

让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吧!

好想去伊犁将军府看看!

老伴儿,还记得那年我们到这时的情景么?



剪纸艺术在传承


        中华传统艺术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兵团非遗“军垦剪纸”创始人——李永梅老师将剪纸艺术带入我馆。



经李老师耐心讲解剪纸的基本步骤,并现场亲自示范作品《富贵连连》。



童鞋们和参观的游客,忍不住拿起小小的剪刀,用一张张彩纸,剪出了自己心中最美丽的蝴蝶。



小仙女们还真是心灵手巧呢!



男孩纸认真的模样好帅!



这位小哥哥,你的蝴蝶照亮了你的自信!


两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还有宝宝舍不得离开...


相信通过这次现场剪纸体验活动,大家都被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所吸引,也感受到了“活起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带来的无穷乐趣呐!



军垦文物进校园系列讲座


我馆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合力开设的“中国梦 军垦情——军垦文物进校园系列讲座”,由军垦博物馆业务科科长,文博研究员张红彦,为我们呈上第一讲《一个兵团与一个军垦新城》。





张老师为我们讲述了22兵团成立的历史。



勤学好问的历史系学生与老师热烈讨论军垦文化相关知识,并询问了在文物征集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式


师生们在被军垦文化深深感动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我校作为屯垦戍边、建设边疆的重要力量所一直坚持的“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



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


通过军垦博物馆来我馆针对“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展览调研活动中30余名大学生所提出问题的整理,军垦博物馆总结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35个问题,如“北京各城门以什么方式命名的?北京的方言是如何形成的?北京人为什么喜欢喝豆汁?”等,都将在6月1日至9月30日,于军垦博物馆临展厅的展出中找到答案。



热爱老北京的童鞋们约起来吖!!!


怎么样?

活动是不是很丰富?

都告诉你啦,错过这次要再等一年!!!

趁我们科技周还没结束,赶紧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