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88

   5月19日,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各学院党委书记、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文斌就我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培养人”贯穿始终的重要工作,石河子大学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态势良好,积极向上,但目前还面临着“双泛思想”侵染、敌对势力渗透等多方面的危机和风险,且对重要意识形态问题、青年教师思想状况等关注和研究不够,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反分裂、去极端化等系列宣传教育,加强网络等舆论阵地管理,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排查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纪委副书记陈玲和党委宣传部部长桑华分别就《石河子大学意识形态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办法》《石河子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作了说明。

  何慧星在总结讲话时说,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方向性问题,对于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何慧星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确保党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三、强化政治责任与领导责任,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

  何慧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九大顺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