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发声亮剑宣誓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5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永泽  李思聪)5月11日下午,在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反分裂、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宣誓在东校区经管学院楼前举行。全体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和30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大会。

  剑指三股势力,青年学子争相发声亮剑。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学生乃吉普·阿不都艾尼一声“我们该觉醒了!”道出了各族师生的心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学生热比古丽·阿不都热克甫动情的讲述了身为爱国宗教人士的父亲对她的言传身教;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学生帕瑞·帕尔哈提以共青团员的身份亮剑,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朋辈榜样。

   守护三尺讲台,御渗透筑阵地绝不手软。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帕蒂古丽·卡德尔老师用真诚的语言、援引法律法规倾情讲述着“在校大学生为什么不能信教”,带头发声亮剑。

  学工部部长马智群发言,“你愿意成为三股势力的人肉炸药,战火纷飞下的所谓圣战者,伤害自己的至亲挚友,与美好生活告别吗?”“你愿意成为看不到光明,不能享受现代文明而陷入无限黑暗的人吗?”学工部部长马智群老师一句又一句的发问,叩响着每名师生的心灵,也激荡起一次又一次振聋发聩的坚决发声“不愿意”!他结合人类文明发展史、伊斯兰宗教史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用鲜活而充满残酷的诸多事例,有力发问、有声叩问,从正视到坚守到发声,每一步都刻不容缓。

  现场全体师生纷纷发声亮剑、宣誓签名,誓做维护民族团结,助牢反分裂、反暴力、去极端化的校园安全尖兵。

     此次发声亮剑宣誓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去极端化集中教育活动的总结和升华,是不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步骤,是学院去极端化教育的重要创新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将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引导现代文化引领、增强学生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