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塔依尔: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为守好教育阵地永不退缩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65

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塔依尔·吐尔提

  近期,自治区、兵团开展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为主题的“三爱三反”发声亮剑系列活动,我校各族师生积极响应纷纷主动发声亮剑,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表达了对党中央、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以及敢于与“三股势力”坚决作斗争的担当精神,形成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彻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危害的强大正能量,给人鼓舞和力量。

  我出生于库车县的一个普通职工家庭,村民以维吾尔族为主,我家邻居是村里仅有的三户汉族家庭之一。我们家的三兄弟与邻居家的三个儿子每天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在我读高一时,我的汉族邻居搬到了县城,但两家之间有来往。1991年,当我接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邻居一家人非常高兴,给我准备了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送我到车站,告诉我要我珍惜赴首都北京的学习机会。工作以后,我有了各民族的朋友,我们一起工作、生活,得到了各族朋友在生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我享受着政策的实惠和党的恩情,从以前的吃不饱饭、穿不上新衣到现在的衣食无忧,从泥巴路到现在的村村通,从看不上电视到现在发达的网络电视、卫星电视,从看不上病到现在的新农合……国家在新疆实施“两免一补”“内初内高班”、高考加分、就业培训补贴、三农补贴、安居富民、脱贫攻坚等惠民政策,有些惠民措施和特殊的扶持政策汉族同胞都享受不到。维吾尔族同胞享受着世界上最好的民族政策,孩子上学有14年的免费教育保障、生活困难有低保、“五保户”有国家供养、老人生活有依托、就医有保障,这都来自于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内地19个兄弟省市无私的大力援助,这些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到,只有共产党才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各种惠民政策,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民族分裂势力以宗教极端为思想基础、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大肆策划实施分裂活动,严重影响新疆稳定和国家安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深刻领会含义,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旗帜鲜明,大胆发声亮剑,用我正义的声音,用铁证如山的事实,深刻揭露和批驳“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为守好教育阵地的清净永不退缩。

  “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和宗教的旗号,利用维吾尔族信教群众对宗教的敬畏感、依赖感、安宁感和神秘感,散布异端邪说,掩人耳目、蒙骗视听、愚弄大众、搞乱思想。他们从事恐怖分裂活动,频繁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引起大众恐慌,制造维汉隔阂,破坏新疆乃至全国安定团结和民族和谐,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共产党的执政基础。“三股势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千方百计、无孔不入地向高校渗透,与我争夺青少年、争夺下一代、争夺接班人,以图实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宗教极端势力以宗教为掩盖,传播宗教极端主义思想主张,是从事恐怖分裂活动的反动社会政治势力。宗教极端思想一天不彻底清除,“三股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就会存在,“东突”恐怖组织骚扰滋事的行为就不会断绝。

  乌鲁木齐“7·5”“5·22”、昆明“3·01”、莎车县“7·28”等一桩桩血腥的罪行以及大量铁的事实表明,受伤害的始终都是各族人民,“东突”是彻头彻尾的暴力恐怖组织。“三股势力”操纵“东突”恐怖组织,内外勾结,暴露其穷凶极恶、丧心病狂、血腥残暴、滥杀无辜、制造恐怖、泯灭人性的丑恶嘴脸和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出卖中华民族和国家利益,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敌人和民族败类,他们不能代表维吾尔族,更不能代表维吾尔族人的利益。鼓吹“东突厥斯坦独立”是“三股势力”的政治纲领,利用宗教进行破坏活动是“三股势力”的基本手法,煽动狭隘民族主义、破坏民族团结是“三股势力”的反动策略,图谋“东突厥斯坦问题国际化”是“三股势力”的罪恶阴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民族团结是大局,民族团结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长远的根本利益。没有民族团结,就不会有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各民族团结,就不会有繁荣发展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没有民族团结,就不会有意识形态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作为在党的温暖关怀下成长,去北京上大学,有过多年基层挂职锻炼,受党多年培养的一名维吾尔族教师,我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干部“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坚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决不做“两面人”“  两面派”。我将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以及对“三股势力”渗透的敏锐性、敏感性和观察能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立场十分坚定,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我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常想民族团结的工作、常说民族团结的话、常做民族团结的实事、常尽民族团结的责任,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在点点滴滴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时刻做到反对民族分裂、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暴恐,坚定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社会稳定的促进者。我将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积极投入到我校“去极端化”教育活动中,在勇敢地揭发“三股势力”罪恶、铲除校园宗教极端思想毒瘤、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组织上信得过的人民教师,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为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建立安定团结模范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