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一家亲】石榴花开正好 ——以石河子大学结对认亲学生的名义倡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89

  天山内外,石榴花开正好。

  新疆南北,青松绿意盎然。

  在校园里,我们的少数民族同学都有一个结对的“亲戚”老师,老师们尽自己所能在各方面帮助我们,随着了解的增多,我们的情谊不再是他人的倡议,而是由衷的交往。

  结对老师就是我们的亲人。亲人对于我们的付出往往是不求回报的,对于他们无私的关爱和奉献,我们也许做不到“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但是心怀感恩却是最基本的。

  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一座桥梁,学会感恩,认真对待和结对老师的来往,老师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留给我们,我们要做的是不辜负这些弥足珍贵的时光。

  所以,我们在这里向全校所有少数民族同学发出倡议:

  1.主动联系。过节时发条祝福短信给老师,闲时和老师说说我们的学习情况,问问老师有没有需要我们做的事情,也许都是些温暖的小事,但都会温暖到我们彼此。

  2.积极交往。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我们要多邀请老师来参加我们的学生活动,在互动交往中增进感情。在我们特有的节日里,我们要多邀请老师来参加我们的节日活动,共同分享节日快乐。  

  3.珍惜亲情。亲情是世间最真挚而美好的感情。哈萨克民谚说: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亲人的人,不会懂得接近别人(oz ahasen ahalay  almahan, kese ahasen  zha halay almayde)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时间久了,真的就会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我们要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

  4.联合发声。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共同对“三股势力”亮剑发声,共同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祝我们所有的“亲戚”,我们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周玉红(回族)

叶尔扎提(哈萨克族)

阿依娜扎尔(维吾尔族)

2017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