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依力盼:把爱国当做信仰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67

作者: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 依力盼·依拉木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因为其他词汇都表达不了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只有“母亲”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幸福,因为我生活在中国。

  我出生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解放前,新疆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经济发展起点低,文化教育水平落后,各族人民生活相对贫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新疆工作更加重视,加大了对新疆的政策扶持力度,走出了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发展之路,新疆人民安居乐业。

  但是,暴恐分子打破了新疆的平静。无论是“7·5”事件,还是之后一系列的暴恐事件,都极大影响了新疆的和平与安定。宗教极端份子利用维吾尔族群众思想单纯,制造民族纠纷,煽动民族独立。以人口迁移、资源开发、宗教信仰等为借口,挑动民族纷争。打着关心少数民族利益的旗号,歪曲历史与事实,进行挑拨离间,甚至进行暴力恐怖活动,破坏民族团结。

  今天,饱受了宗教极端和暴恐势力折磨的维吾尔族同胞们不再沉默,陆续地发声亮剑表明政治立场,这也触动了我的内心。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拉拉曾说过,“如果一代人没有拿过笔,就会迎来恐怖分子递来的枪支。”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我,决定拿起笔,用自己朴实无华却真实的文字来呼吁大家。

  当前新疆处于“三期叠加期”,我们要意识到当前这一局势的严峻,宗教极端主义已成为危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毒瘤。身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不但要与社会各界人士团结起来去除宗教极端主义思想,还要时时刻刻对自己的思想进行监督,以防自己受到其伤害。

  我想说,极端势力、恐怖分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思想和认知存在漏洞,把爱国只挂在嘴边而无实际行动,这就会让“三股势力”有机可乘,加大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从而对国家、对社会带来危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宗教极端主义的危害,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让恐怖分子无处可藏,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要敢于向宗教极端势力发声亮剑,我们要让这愤恨的声音愈发愈响亮,让恐怖分子无处可藏,从我们的家乡消失!

  最后我想说,全国各民族同胞们,让我们携手努力来实现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让我们从心底里把爱国当成自己的信仰,永远记住,有国才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