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海米提:擦亮双眼,向欺骗和谎言说“不”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55

 作者:石河子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海米提·沙依提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农民的儿子,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和我的少数民族同胞们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更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三股势力”在我们美丽的新疆兴风作浪,大肆实施分裂破坏、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制造反人类、反社会的暴行,把罪恶的魔爪伸向了纯洁宁静的高校校园,打着民族和宗教的幌子蛊惑、煽动青年学生,危害新疆的团结安定,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他们的罪恶本质暴露无疑,他们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作为一名教师,我郑重的提醒新疆的每一位青年大学生:擦亮你们的眼睛,向欺骗和谎言说“不”!

  三十多年前,当我也是一名大学生时,我的家人告诉我: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在大学里,当我因为学业感到迷茫时,是我的汉族辅导员老师开导我;当我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是我的汉族班主任老师帮助我。在他们的教导下,我和我们班的36名少数民族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虽工作在天山南北,但大家都在各行各业中为建设繁荣昌盛的新疆贡献着力量。没有民族团结,没有和谐稳定,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我从事学生工作的三十年间,亲眼目睹过被欺骗和谎言蒙蔽的大学生受到法律严惩后流下的悔恨泪水,也见到过迷途知返后拥有光明前途的大学生展露的灿烂笑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新疆的希望,更是你们父母和亲人的期盼。你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但也思想活跃,容易被蛊惑、煽动,这正是“三股势力”不断向校园渗透的根源所在。我想说的是,是谁给了你们安心求学的科学殿堂?是谁带给了你们幸福生活的物质基础?是谁为了你们的成长成才无怨无悔?是那些处心积虑想要蛊惑、煽动你们做坏事、搞破坏的“三股势力”吗?是通过举行同乡会等活动把自己装扮为“民族利益”的捍卫者,披着宗教的外衣,编造各种破坏民族关系的谣言,引诱本民族不明真相的群众支持他们反动言论的“野阿訇”吗?不是!他们做的,是无法见人的罪恶勾当,是人人喊打的邪恶行径。他们一方面不断宣扬宗教极端思想,鼓吹别人参加“圣战”,宣扬只有殉教而死才能进“天堂”;另一方面,他们却享受着奢靡的物质生活,锦衣玉食,挥霍无度,无论如何也不会去做殉教和进“天堂”的事情。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要“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你们是建设新疆的栋梁,希望你们能擦亮双眼,牢记使命,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