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世征之子潘矛一行祭拜潘世征将军雕像


       5月11日中午,潘世征之子潘矛回到石河子大学,代表他的家人祭拜潘世征将军雕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文斌,校长助理张文斌及我校周有录教授陪同。

潘矛问候周有录教授

       王震、潘世征雕像前献花、鞠躬,表达悼念之情。鲜花上的红丝带写着“亲爱的爸爸,我们想念您!你的毛毛、苏苏、星星”等动人的话语。


       十多名“张仲瀚、潘世征奖学金”获奖的学生激动的等候在潘世征将军雕像前,学生们亲手绘制了一本纪念册送给他,以此表达对潘世征家人的感谢。

“张仲翰、潘世征奖学金”获奖的学生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每年清明节都会安排学生志愿讲解员祭扫潘世征将军的雕像,潘矛非常感谢博物馆的老师及志愿者们。

博物馆的志愿者们

       潘世征将军对新疆及石河子做出了伟大贡献,夏文斌表达了三点重要思想。第一,我们将永远学习、怀念潘世征将军伟大人格与伟大精神。第二,他代表学校,特别是莘莘学子们,感谢潘世征将军及其家人设立的“张仲瀚、潘世征奖学金”。学生们好好学习就是对潘将军最好的纪念。第三,石河子大学正在向西北一流、“一省一校”伟大目标迈进,石河子大学将不负众望,越办越好。最后夏文斌再次代表石河子大学欢迎潘世征将军的家人一如既往的关注石河子大学。


       潘矛表示:感谢所有人对张仲瀚将军的关心,所有的荣誉是党和国家给予的。作为他的后代,将继承与学习他的精神。他的家人将会继续支持我校的奖学金,也将进一步扩大奖学金的范围,能够让更多爱学习的学生受益。他也希望我校的师生们能关爱潘世征将军的雕像,像家人一样对待他,他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