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石河子大学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435

   迎着五月的朝阳在丁香花盛开的季节,5月11日,石河子大学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中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何慧星、代斌、夏文斌、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王国彪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石河子大学选培办主任苏宗义大校参加开幕式。校长代斌宣布石河子大学第十六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郑旭荣致辞,代表校党委、行政向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体育运动不仅是人类力量与美、速度与激情、技巧与智慧的充分展示,更是人类“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价值追求的完美诠释。希望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安全第一、热情服务意识,保证各项竞赛的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师生严格服从管理、遵守纪律,文明观赛,为召开一个安全、文明、热烈、和谐的运动会作出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体育学院教师王健、政法学院学生代表王浩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在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式上,各代表队队员身着节日盛装和绚丽服饰,表演了太极、魔术、民族舞蹈及健美操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商学院、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依次获得男子甲组一至六名,其中,商学院以总分136分稳居榜首。体育2016级摘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实验场、师范学院、医学院、校机关第二工会依次位列教职工团体总分前五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1个单位和师范学院等10个单位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校领导何慧星、郑旭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郑旭荣致闭幕辞时说,经过2000多名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和百余名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出色工作,石河子大学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广大运动员充分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发挥勇于竞争、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