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艺术的传承——李永梅现场剪纸授课活动


      啥?你想亲手剪出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

      啥?你想让自己的剪纸技艺更上一层楼?

      啥?你想知道如何剪出美轮美奂的图案?

      还好小编见多识广知道一个能满足你所有要求的地方!!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即将在5月18日上午12:00举行的“李永梅现场剪纸授课”活动绝不会让你失望!

      对,你没有听错!传说中的李永梅老师要来现场剪纸进行免费授课啦!李老师可是中国剪纸学会副主席呢,她的代表作品《兵团女兵》可是在我们兵团人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而《乐奏天山》更是荣获了山花奖入围奖。有这样大师级的老师来现场授课,还不赶快叫上你的小伙伴们来学两招?

      那么多美轮美奂的剪纸作品摆在你眼前,你的内心早已跃跃欲试了吧?哈哈,偷偷告诉大家哟,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不仅可以近距离观摩到李老师现场的剪纸,还能自己动手剪出喜欢的图案哟!心动了嘛?别忘了时间地点啊,我们等着你~

      下附一张绝密情报!

  

      李永梅,新疆石河子大学教师,中共党员,1963年3月出生于新疆石河子市,现年53岁,擅长脱稿剪纸和大型剪纸创作。自2002年起开始研究把传统剪纸技艺和兵团元素结合起来,让民间剪纸变成承载兵团记忆的重要载体,是首个以新疆兵团军垦题材为创作内容的剪纸艺术家。

      在中国剪纸艺术高层论坛发表论文《剪纸的社会作用》、《新疆剪纸赏析》《新疆生活剪纸》等论文。

      近年来在石河子大学及石河子市文化馆等国内外培训大学生、外国留学生、市民爱好者剪纸技艺近千人,组织创建13个剪纸学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