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组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7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忆)5月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组织召开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组会议,全体课程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的教学情况、课程组近期工作任务安排及兵团第七次党代会3号文件精神学习三项内容展开。

  夏文斌重点强调了开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的重要性,指出兵团担负着维稳戍边的特殊使命,是新疆经济建设、民族团结和巩固边防的重要力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理念。学校还将努力扩大课程受众的覆盖面,使更多的学生学习到兵团知识。

  夏文斌提出,目前课程组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一些急需改进的问题,教师应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用更加鲜活的数据、事例来诠释兵团问题,增加课上课下的师生互动,让学生真正了解兵团、热爱兵团。希望课程组成员多总结,将课程做成精品课程。

  夏文斌带领课程组成员学习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3号文件,深入阐释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如何更好发挥兵团作用,加强党对兵团的领导,系统讲解了兵团党、政、军、企四大职能。

  据了解,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的组织牵头单位,我校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始终秉承立足区域,面向全国,协同各方资源及力量,搭建科研创新共享平台,为新疆及兵团乃至国家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支撑的基本宗旨,在兵团屯垦研究数据库建设、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智库联盟建设以及资政内参上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