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兵团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石河子大学意见反馈大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209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摄影周小斌)5月8日,兵团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石河子大学意见反馈大会在石河子大学会堂召开。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颜建新、兵团党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春全、兵团党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孙江霖和校领导何慧星、代斌、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王国彪,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

  会上,王春全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兵团纪委书记邵峰就本次巡视的相关讲话精神。一是领会中央精神,抓好政治巡视;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引起警醒;三是用好巡视成果,严肃督促整改。王春全指出,此次突出了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边巡边改的工作原则,如期实现了兵团巡视全覆盖的目标。王春全表示,石河子大学党委对于存在的问题抱有警醒态度,在积极整改方面比其他单位好。

  孙江霖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意见指出了石河子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二是党的建设缺失的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孙江霖代表巡视组就以上问题提出了意见,一是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四是聚焦主业,加强监督责任落实。

  何慧星代表石河子大学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孙金龙政委、邵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情况;二是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在效果上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何慧星表示,请巡视组放心,石河子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在兵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颜建新对石河子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在巡视组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中的关心,以及对反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石河子大学党委如何做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石河子大学党委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二是在行动上要严肃认真落实整改反馈的问题;三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党风建设带校风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是要对每一个反馈问题逐条思考,抓好落实,做到真正的整改落实。

  本次反馈大会的召开,是石河子大学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会议对石河子大学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