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召开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 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27

    4月28日,我校稳定暨综治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及学校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我校2016年维稳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学校在完善机制、制定措施、加强教育、深入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效,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21个集体和42名个人获得表彰。

  会上,何慧星与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石河子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明确了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责任主体、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考核奖励办法。

  何慧星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学校在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综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依法治校,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相关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二是要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三是要抓好四项工作,即抓好防范能力建设、抓好隐患排查、抓好安全教育、抓好督导检查。

  何慧星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重要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