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自学课堂》开课啦!!!你还不知道就OUT了!


神马,石大博物馆有自己的自学课堂?

小编:我馆自2016年起,开设了博物馆知识自学课堂,内容涉及石河子大学校史、新疆历代屯垦史、新疆特色动植物资源、志愿讲解员相关知识培训等。

内容好丰富吖,好想好想参加,怎么报名呢?

小编:可以关注我馆官方微信(石大博物馆)、微博(石河子大学博物馆)通知公告,或在我馆推送的新闻、文章下评论,小编都会及时回复下期开课时间哒!



        4月20日下午,我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15余人,在二楼动物馆多媒体厅,迎来了新学期《博物馆自学课堂》第一讲《馆藏国家Ⅰ级保护动物》。主讲人何龙威简要介绍了动物标本的制作过程和馆藏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雪豹的生活习性,并播放了纪录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

        精彩的讲课获得了听众们的认可,连参观的游客也不时驻足观看。课后馆长张素红及田琳老师做了重要点评并表达了期望,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

        “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动物标本,制作工艺竟然这么复杂!”

        “原来大熊猫、金丝猴、雪豹是我国独有的野生珍稀动物吖!”

        “雪山之王、最出色的雪山杀手说的竟然都是雪豹?”

         ... ...



        很想看看雪豹有木有?!

        体贴的小编截取了简短的视频供大家欣赏。




很震撼有木有?!

下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