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书香盈满人生路”读书月活动落幕 近万名师生参与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5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江辉)  4月23日,第九届春之韵“知网杯·书香盈满人生路”演讲比赛暨读书月闭幕式在图书馆落幕,图书馆馆员及学生2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开展了《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读书伴我行”有奖征文、“学霸笔记”云舟专题创作大赛、“我的书韵时光”—2017毕业生借阅书单寄送、““沟通•倾听•共享”读书交流分享会等十项活动,参与师生近万人,涵盖18个院系。收到文章及作品562份,共展出文化、民族经典图书143册,所有活动在选手报名、宣传及互动方面采用微信平台技术,充分调动了场内外观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文学艺术学院的赵珍贵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使我了解了演讲的特点,感受到了它的独特魅力,比赛过程中我收获了能力,也加强了团队意识。感谢图书馆给了我这次难得的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据悉,自2009年起图书馆已连续举办了九届读书月活动,此次读书月活动倡导热爱读书的风尚,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让大家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人文素养,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