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43

  4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领导何慧星、夏文斌、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王国彪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何慧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同志在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而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领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并传达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还举行了“绿洲弘毅”奖学金签约仪式。绿洲学者、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捐出绿洲学者奖金15万元,用于奖励在民族团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何慧星就做好2017年“我爱石大”年度捐赠工作进行了动员。

    何慧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石河子大学经过并校以来20年的奋斗,成为了新疆一流高校。站在新的起点,下一个20年,我们的目标是西北一流大学。面对新的奋斗目标,石大人——人人有责。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好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结合起来;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大力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采取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解读,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领工作;三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领和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坚决把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履行高校四大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石河子大学打造成民族团结模范校、兵团人才高地、兵团文化高地,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去,到南疆去,积极服务兵团向南发展战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