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次数:132

    4月15日,由校团委、教务处、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博学楼顺利开幕。石河子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4G飞享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作为首场活动同步举办。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高教处处长曲义勇、兵团团委学少部副部长刘磊,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广钦、副总经理汪伟以及校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参赛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机会,同学们要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大门,完成一场青春与梦想的追逐。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校园文化品牌,全面推动学校文化育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李景彬用与大家分享了12年前的参赛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会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实干。“挑战杯”参赛选手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普回顾了项目准备过程的点滴,承诺将遵守竞赛规则,与团队小伙伴们全力以赴,立足创新,迎接挑战,在过程中体验成长。

   明炬副局长、代斌校长、袁广钦总经理共同启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焕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蔡文伯等相关学院的领导受聘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以“以文化人 提升素养”为主题,推出学术科创篇、校园文化篇、民族团结篇共三个篇章43个项目。今年将民族团结教育独立成篇,“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双语大赛、少数民族大学生读书报告会等9项活动,将“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