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兵团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落户我校 2017年学生工作部署完成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45

   4月14日,兵团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成立大会暨石河子大学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国防生选培办主任苏宗义大校出席,机关部门有关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明炬和代斌共同为“兵团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明炬指出:“兵团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落户石河子大学,这既是对石大学生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石大和在座的广大学生工作者的充分信任,兵团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辅导员队伍的基础,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素质,积极深入地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育人能力、育人水平、育人质量,为更多的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保驾护航。

  代斌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新发展》为题作了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学生工作扎实推进,呈现良好局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共青团工作坚持分类指导新举措;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完成;安全稳定工作成绩显著。

  2017年,学生工作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扎实做好大学生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加强培训分类管理,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确保生源质量,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以就业质量为中心,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推进易班网络平台建设,全面建立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资助政策助人育人双重功能;加强三级网络建设,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着力提升国防生综合素质,培养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提升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开发校友资源等11个方面加强学生工作建设,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表彰了2016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友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老师和“优秀学生工作者”获奖代表政法学院辅导员常卫恒分别发言,为大家作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