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石河子站在我校开幕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4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江辉)3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段)传播交流推广工程”中的重要一项——《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石河子站在图书馆启动,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由乌鲁木齐一心悦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石河子大学图书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等单位协办。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总监制曹原介绍,项目工程中有数据库、纪录片、影像展三块内容。而影像展是整个工程项目中最重要的一项,从建筑艺术系列、民族工艺系列、乐舞演艺系列、民间体育系列、民风民俗系列展现大美新疆的文化魅力。展出的摄影作品180多幅是从面向社会各界陆续征集的10200余幅作品中精选出的。

  图书馆馆长张建华说:“这样的展览可以拓展师生的视野,了解和学习新疆多元一体文化魅力,潜移默化激发了师生创作灵感的同时,提升审美能力。”与此同时,随着此次影展的开幕,图书馆(2017)“书香盈满人生路”读书月系列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今年读书月活动丰富多彩,既保留了往届的一些经典,也纳入了许多创新,希望能够引导和鼓励读者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让书成为大家中的一部分。

  来自文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张溢智说:“影像展展示的乐舞、民俗图片,就像打开了一扇窗口,让我们感受着新疆多彩多姿魅力,豪不夸张地说,通过观展一下子就爱上新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