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作品入选“大美新疆,军垦华章”展 亮相国家博物馆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29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薄晓岭)3月18日-3月29日,“大美新疆,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我校段保国、李军、李子、陈功军  、刘洪、吴昊、陈敏等7名文艺工作者的美术作品参加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百余件巨幅美术作品诠释了兵团精神,展现大美新疆,展示援疆成就,表现六十余年来新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绚丽画卷。

  李军老师携作品《银海欢歌》参加了展出。他说,这是个一个时代经典的瞬间,在我儿时的记忆中就熟悉这个难忘的金秋时刻,父亲、母亲、同学和我,每一个兵团生活过的人都不会忘了金秋十月拾花场景,我们很多的欢笑定格在秋收时节。同时棉花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重要经济支柱,拾花也是兵团的各个团场的重大事件和快乐时节。我想好好反映这快乐的时刻。

  据悉,2015年9月以来,石河子、铁岭两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积极筹备,先后组织两地近百名画家,在乌鲁木齐、塔城、石河子、吐鲁番、阿克苏、喀什等地采风,寻找新疆兵团发展的动人故事,了解新疆风土人情,收集相关文字资料20余万字、图片1000余幅。2016年6月-9月,我校教师李军、李子、陈敏还赴铁岭参加了新疆主题工笔画学习。经过两地80余名画家和美术家日夜笔耕,2016年12月,百余件巨幅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如期完成。

  据介绍,整批画作还将在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巡展。展出结束后,全部作品以文化援疆的形式,捐赠给新疆石河子市永久收藏。

  我们特别选出了我校参加“大美新疆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作品,以飨读者。


版画《我的父亲母亲》作者:段保国


《银海欢歌》 作者:李军


《将军山下》作者:李子


油画 《巴扎》之一  作者:陈功军


《哨所的守望》 作者:刘洪


油画《屯垦荒原》作者:吴昊


中国画《课间•泉》 作者: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