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文化素质教育学校2017年春季班开班 300余师生参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263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凤姣  摄影施杰瀚)3月25日,石河子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学校2017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文化素质教育学校校长何慧星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授课教师也参加了开班典礼。党委宣传部部长桑华主持开班仪式。   



  何慧星对文化素质教育学校近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2017年春季班的300余名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开设的系列培训是提升师生文化素养的很好载体和平台,希望学员们: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丰富自己。通过一两年的学习实践,不但能够欣赏艺术,而且能够亲手创作出一批优秀的国画、书法、摄影、剪纸等艺术作品。二是要主动学习,学有所获,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做事,以饱满的文化自信去弘扬传承和发展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高校在区域文化建设过程中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展示高校文化的使命和魅力。第三,要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为契机,积极创作、推出精品,让石大学子的艺术作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为学校增添新的荣誉。

  教师代表、图书馆杨刚表示,通过摄影培训学习,自身的摄影技术得到较大提高,也结识了一些摄影爱好者,希望更多的老师、同学们加入进来,找到兴趣、提升自己。

  学生代表、医学院研究生张之钰说,通过老师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传授,自己掌握了一门技艺,也从另一个视角加深了对新疆、对兵团的理解。在培训班学习的三年,不仅没有耽误科研和学习,反而使自己在艺术实践中提升了综合素质,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据了解,石河子大学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2008年以“校中校”培养模式成立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利用课余和双休日时间开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和专题讲座,累计培训各年级非艺术专业学生已达数万人次。经由文化素质教育学校选拔报送的学生艺术作品连续四届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6项,位居新疆高校首位。由学校报送的《创建“校中校”培养模式打造文化育人摇篮——石河子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文化项目也获得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此次2017年春季培训班开设国画、书法篆刻、摄影、剪纸、诗词鉴赏与创作等8个培训班,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招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