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兵团第九届文艺汇演——石河子大学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29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帅丽建)10月27日晚,大型舞蹈《追梦》拉开了兵团第九届文艺汇演——石河子大学专场的序幕。兵团文联党组书记、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麻霞,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兵团各师局观摩团成员,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在北区会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表演。



  石河子大学青春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在将军铜像前》,唱出了对王震将军的缅怀和对那段厚重历史的敬意。舞蹈《弓影矫健》,那一次次拉弓射箭、最终正中靶心的情景,象征着学校一次又一次地实现目标,超越梦想。歌曲联唱《石大天空下》,饱含着石大人对学校的美好祝福。教工舞蹈团表演的舞蹈《莲》细腻柔婉,歌颂了教师职业的高洁与神圣。情景剧《书香湖畔的丰碑》,还原了北京大学孟二冬生前在石大支教的点滴,歌颂了援疆教师的感人事迹,也描绘出了石大与对口支援高校的兄弟情谊。在情景服饰秀《石大专家亚克西》中,展示了学校在社会服务上取得的显著成绩。



  新疆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杜渐,兵团音乐家协会主席、兵团胡杨民乐团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家吴军,兵团戏曲家协会副主席、兵团秦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瑛,兵团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群文之星”张国庆担任本次文艺汇演的评委。整台晚会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演员们的精湛技艺和倾情投入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观众也领略到石大学子的青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