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兵团第九届文艺汇演(北疆片区)在我校落下帷幕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264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11月4日晚,随着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的豫剧《我的娘我的根》在我校会堂完美谢幕,持续11天的兵团第九届文艺汇演(北疆片区)落下帷幕。

  该剧以轻喜剧的艺术形式,讲述了当年和铁秀英一起进疆、曾经暗恋过、一别几十年的曹德法,在大嗓门的邀请下回到团场寻找自己当年的梦,两人见面后触景生情。就在两人重续前缘之时,铁秀英在国外做生意的儿子建新带着媳妇回来了。曹德法一看铁秀英的儿媳妇竟然是自己的孙女,喜事临门出了错,一个亦喜亦悲的故事,饱蘸着一对老军垦的泪水展开……该剧展现了无数支边人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新疆建设的奉献,反映了当代老军垦对精神家园的追求,透视出当代兵团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形成的精神共识。

  在本次文艺汇演中,第十师、第五师、第七师、第九师、第四师、第八师等单位,以及我校分别上演了专场晚会。各师的专场晚会有各自的特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有当地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风情歌舞,也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优秀共产党人事迹,以及民族团结的故事,展现了兵团职工群众维稳戍边的生动实践,和日益丰富的多彩生活。



  各师汇演结束后,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歌舞话剧团献上了大型史诗话剧《兵团记忆》,再现了共和国建国初期,兵团军垦战士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疆的感人故事和英雄气概。剧目生动刻画出感人的人物群像,对爱国主义和兵团精神做出独特的诠释。



  生科16级母圆圆同学对记者说:“我是兵团第三代,对那段历史很了解,但是当我看见如此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展现在我面前时,还是忍不住落泪。那是我爷爷和奶奶的青春啊!如今,作为一名石大学子,我深深感觉到我的荣光与使命。”

  文艺汇演是对兵团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已经成为兵团文化的一个知名品牌,一张靓丽名片。活动充分整合了兵团文化资源,形成集合效应,让职工群众共享了文化建设的成果,营造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