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专栏

宣传部召开2017年第七次学习例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85



    414日,宣传部召开例会,邀请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作“学转促”专题讲座,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宣传部部长桑华主持。

    张伟从“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至关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等十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的实例进行解析。她生动的讲述加深了大家对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桑华对教代会上的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解析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四是立足核心竞争,推进学科优化和一流学科建设;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六是着眼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大科研”协同创新体系;七是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 ;八是传承中华文化,加强先进文化引领 ;九是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十是着眼开放办学,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十一是围绕学校大局,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建设西北一流大学,迎接2018年的本科评估。

    桑华对校党委书记何慧星的总结也进行了分析,对立足一个“新起点”,牢固树立“一个总目标”,把握“一条主线”,聚焦“五个问题”,抓住“六大机遇”,做好“重点工作”,切实抓住“两个关键”进行了解读。

会上,还传达了自治区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本次例会还对宣传部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