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石河子大学文联召开全委会 布置2017年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87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4月6日,石河子大学文联2017年全委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兵团文联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6年石河子大学文联先进个人定,并增补了文联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参加会议。    

  2016年,石河子大学文联工作在抓好理论学习,完善组织队伍建设;抓好阵地建设,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抓好培训实践,打造精品力作;强文化交流,促进兵地融合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文艺事业繁荣与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7年,校文联工作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和艺术创作,重点做好文艺人才培养与培训工作,强化文联服务功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采风展览和交流活动,加强与兵团各市局文联及兵地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

  夏文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委员和文联工作者多年以来笔墨不辍、热心创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古往今来,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世界有地位、有影响,靠的不是穷兵黩武,也不是对外扩张,而是中华文化内在的强大感召力和吸引力。

  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文艺工作,切实发挥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夏文斌谈了几点意见:  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联组织建设。二是坚持创新创造,打造文艺精品。三是坚持深入生活,引领基础文化。他希望,文艺工作者们牢记使命、牢记职责、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创造出既养眼又走心的精品力作,以饱满的热情勇攀艺术的高峰,谱写出符合时代精神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