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石河子大学五届三次“双代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1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帅丽建 李昂然)春日的石大校园,生机勃勃。4月8日,石河子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何慧星、代斌、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王国彪以及全体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主持会议。

  校长代斌作了题为《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西北一流大学步伐,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石河子大学合并成立20周年的纪念之年。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代斌作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6年工作作了回顾。2016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发展势头良好,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文化引领能力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学科与专业建设再上台阶,战略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基础建设和民生建设持续加强,内部管理改革稳步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入。

  代斌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所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指出,并校20年来,特别是2010年以来学校风气明显改善、教职工收入明显提高、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办学声誉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石河子大学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新机遇对石河子大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

  报告明确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基本思路,提出了2017年十二项重点工作:一是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四是立足核心竞争,推进学科优化和一流学科建设;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六是着眼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大科研”协同创新体系;七是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 ;八是传承中华文化,加强先进文化引领 ;九是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十是着眼开放办学,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十一是围绕学校大局,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代斌表示,2017年是我校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关键之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只有奋斗才能赢得未来。让我们团结一致、凝神聚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成西北一流大学,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以《强化预算管理,完善内部控制,为学校稳定发展改革提供强有力财务保障》为题作了2016年石河子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回顾2016年财务工作,并对2017年财务重点工作及预算作安排。工会副主席郝颦作了《石河子大学五届三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7个代表团成员对校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2016年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报了《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代表们普遍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突出改革、催人奋进。2017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履行兵团高校职责使命,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紧盯学校“三步走”战略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差异发展,努力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成西北一流大学,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何慧星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精神饱满,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体现了心系发展、关注改革、关爱民生的责任情怀,展示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组织严谨、会风清正、程序严密,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

  围绕会议精神落实,何慧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切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要立足一个“新起点”,牢固树立“一个总目标”,把握“一条主线”,聚焦“五个问题”,抓住“六大机遇”,做好“重点工作”,切实抓住“两个关键”。“重点工作”包括:要坚决确保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要全面谋划综合改革,要全面推进学科建设,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着力提升科研水平,要全面做好社会服务,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要切实加强人才建设,要继续拓展国内外交流合作,要扎实做好校园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定不移抓落实。要以明确分工抓落实;以严格督查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三是切实发挥“双代会”作用,认真履职尽责。

  何慧星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在单位。广大教职员工对这次会议的关注度和期盼值很高,我们要有掌握、有体现、有传达、有回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组织学习讨论,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各位代表要坚持会期认真履职,会后继续履职。

  何慧星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建成西北一流大学,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