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我校文联剪纸学会会长李永梅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253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摄影周凤娇)4月1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石河子大学文联剪纸学会会长李永梅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张裕巴保男爵庄园开展,展览将持续到月末。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兵团摄影家协会主席闫波成、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玉社,八师石河子市的文艺爱好者,以及石河子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共展出作品100多幅,李永梅用一把剪刀和一张彩纸变幻出万千世界,展示了军垦剪纸的艺术特点和作品形态,让参观者大饱眼福。李永梅还和众多剪纸爱好者进行交流和互动,为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传播剪纸艺术的机会,让观众切身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表现力。

  李永梅表示,从小在烟台长大的自己,用一把小剪刀和几张彩纸,沿着胶东半岛剪纸的轨迹,去旅行生命的意义,并把梦中的家乡和兵团用情感紧密联系在一起,感谢一路给予自己帮助的“美人”与“香草”(《楚辞》中,美人指明君,香草指君子)。

    李永梅艺术简介:2011年,巨幅剪纸作品《传承》荣获中国民协庆祝建党90周年金奖;2012年,套色剪纸长卷《欢聚一堂》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第三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金奖;2013年,剪纸长卷《兵团女兵》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第四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金奖;2014年,剪纸长卷《兵团女兵》荣获兵团首届“绿洲文艺奖”优秀作品奖。2015年,被新疆兵团党委授予“基层文化能人”称号;2016年,剪纸作品《戈壁母亲》荣获文化部第四届非遗展剪纸达人称号;2017年,剪纸长卷《乐奏天山》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山花奖评奖最高奖项——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