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华北电力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掠影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129

   阳春三月,时值播种的大好季节。在管理上亦是如此,如何在春天里播下善良美好的种子,将决定在其后的相当长时间内收获怎样的果实。新年伊始,华北电力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简称少民办)就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王宏君和吾斯满老师以每个月重点落实一项事关少数民族学生相关事宜为抓手,埋头捋袖、真抓实干,把内派高校教师七项职责逐步落到实处。

  3月初,少民办按照工作计划在全校学生管理工作者中举行了一场以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为主题的讲座,学校保卫部部长、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全校辅导员、科技学院辅导员、保定所有内派教师等共60余人参加。

  随后,王宏君和吾斯满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走访有少数民族学生的院系,深入学生课堂、宿舍、食堂,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交往、生活,与学生处老师一起查宿舍,走访院系辅导员和班主任,排查各种不安全因素和隐患,防患于未然。

  3月27日,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生管理群反映食堂卫生情况,王宏君和吾斯满发现讨论后立即与学生进行沟通,并以书面形式向校食堂清真部反映情况,经沟通,食堂表示改进工作并增加抓饭、拌面等少数民族特有饮食。两位老师还与校园内商店磋商,增加清真类食品,满足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通过两天的走访和沟通,与所有商店初步达成了共识,稳定了学生的思想。

  在做实际工作的同时,吾斯满也与提意见的一些同学一一见了面,进行了思想交流与沟通,包括如何正确的表达和沟通?如何学会换位思考?这些工作都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播种的季节,我们捋起袖子加油干,只为能在秋天收获健康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