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兵团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武旗来我校作讲座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17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3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我校特邀兵团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武旗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作专题讲座。

  我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孟卫民,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什么是党的规矩?”“什么是守纪律讲规矩的本质?”他以案说纪,论述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共产党员如何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他强调,守规矩讲纪律,本质上就是对党忠诚,核心是要坚持党性原则。党性问题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他还阐述了毛泽东对纪律的论述,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发人深省。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讲座。他指出,本次讲座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讲座举办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之际;二是履行着重要的任务,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都贯穿着讲纪律、讲规矩,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规范化的标准;三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