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获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250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结果出炉。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创建“校中校”培养模式打造文化育人摇篮——石河子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二等奖,也是此次评选中新疆高校获得的最高奖项。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活动是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由各地、各高校评选推荐,经专家会议评审程序产生,旨在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本届推选展示活动共评选出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202个获奖项目。

我校作为新疆仅有的两个国家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另一个是由新疆其他三所高校联合申报设立的),2008年以“校中校”培养模式成立文化素质教育学校,是学校全面推进文化素质教育的有效举措。八年来,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文化艺术资源,开办诗词鉴赏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剪纸、播音与主持等十余个文化素质培训班,每年招生人数达500人次,在探索和提升非艺术专业学生的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突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