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驻红旗农场“访惠聚”工作队发放饲料扶贫帮困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8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超)3月16日,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红旗农场工作队再次打开青储饲料发酵池,为帮扶的五连2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青储饲料近500公斤/户。

  此青储饲料发酵池是石河子大学2016年8月标准化设计并全额出资30万元援建。学校选派了两名科技特派员长期蹲点提供畜牧保护科技服务,并免费提供青储饲料发酵专用菌种,指导连队职工学习发酵青储饲料技术。

  免费发放青储饲料目的是鼓励连队职工除了种植经济作物外,积极开展家庭畜牧养殖,拓宽收入渠道,早日脱贫致富。现已累计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青储饲料约15吨。

  连队职工、贫困户买买提•阿卜来提拉着工作队员的手,激动的说:“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激石河子大学党委的帮扶,感谢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实际的难题。我们心里有太多感谢的话要说了,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你们亚克西,亚克西。”